当前时间: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3月13日,矿业公司在山阳煤矿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提升推进会。矿业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邓世龙,副总经理樊刚出席。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采取现场观摩、汇报交流的方式进行。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井下、地面两组进行现场观摩。井下组观摩了山阳煤矿公司井下采煤工作面、掘进工作面和南翼系统的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地面组观看了创新成果、“三绝”、“岗位描述”、“手指口述”和创客园等方面内容展示,详细了解“六新山阳”文化体系建设,认真学习了山阳煤矿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基础资料。在下午的会议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阳煤矿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创建纪实片。董矿分公司、西卓煤矿、救护大队、山阳煤矿公司负责人就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矿业公司生产技术部负责人就2024年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达标提升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邓世龙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树牢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消除“安全生产标准化是面子工程”的错误认识和畏难心理,切实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牢,以系统性、全面性思维狠抓工程质量、设备质量、工作质量动态达标,为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环境。二是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和“工作一步到位”的理念,坚决杜绝“一次施工、反复整改”现象,以“高标准、高理念、严要求、真落实”的工作作风,实现“省时省力保安全”的目标。三是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奋力开创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新局面。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规范管理,扎实推进;突出重点,突破瓶颈;精心组织,加强协作;强化培训,提升能力;求真务实,注重实效;持续对标,提升质量,以“求新求变”的开拓精神和创新举措,在全公司迅速掀起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的新高潮。

矿业公司机关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相关部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负责人参加。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