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公司荣获陕煤集团2023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思想之光

引领前行之路

激扬奋进力量


2023年,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立足企业发展实际,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基础和舆论支撑。

突出政治引领 提升理论武装

公司精准聚焦“思想领航”和“企业发展”两大要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创新实施“四学联动”工作机制,编印形成了主题教育理论研讨、专题党课、专题调研和特色品牌四项成果汇编,形成各类调研成果及研讨论文85篇,调查研究成果《新时代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后备人才孵化研究》被评为中国政研会三等奖、陕西省政研会一等奖。扎实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旁听督导工作,举办“澄合新时代大讲堂”8期,累计开设课程15项,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率达到99.2%。

落实主体责任 把牢思想关口

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制度关口、责任关口、舆论关口,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细化《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坚持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制度、意识形态重点课题研判制度、党委会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职工思想动态月报制度,确保公司意识形态工作规范运行。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观摩巡诊”活动,切实加强对现有的宣传载体、展览场馆、职工思想政治研究会、职工业余文艺协会等阵地的管理,确保运行正常。

厚植文明底色 弘扬核心价值

公司以陕煤“奋进者”文化为统领,深耕企业文化理念识别系统、视觉识别系统、行为识别系统、品牌识别系统、效能识别系统“五大识别系统”,加快基层特色文化品牌建设,逐步构建形成了朴实敬业的“董人文化”、锐意进取的“六新山阳”文化、彰显“五铁”精神的“铁军文化”等,企业文化整体效能不断增强。持续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职工“道德讲堂”管理程序,坚持开展“最美员工”选树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企业形势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扎根矿山、奉献企业”的干事创业热情。2023年,公司荣获省国资委文明单位称号,在集团公司文明单位创建业务竞赛中荣获集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

壮大主流舆论 提振发展信心

公司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舆论不动摇,常态化开展通讯员培训工作,不断规范重要新闻报道的审核程序,定期开展自媒体排查提醒,及时防范舆情风险,将网络媒体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了“最大增量”。高度重视企业宣传媒体建设,坚持内部媒体和外部媒体协同发力,紧密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国企改革、党的建设、民生工程等中心工作,推出《搏风浪几度重生争一流扬帆远航》等典型报道,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企业团结务实、永不言败、厚积薄发、行稳致远的崭新形象。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