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3月7日,公司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煤业降本增效及亏损企业治理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公司1—2月份成本及亏损企业治理完成情况,对全年降本增效、亏损企业治理和闲置资产盘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兆军出席并讲话。公司总会计师、财务总监宋振华主持会议。

吴兆军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认真落实集团和股份公司专题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全面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以更加敏锐的政治自觉、更加强力的务实举措、更加有效的考核评价抓好降本增效、亏损企业治理和闲置资产盘活工作。二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公司本部及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不拖、不等、不靠、不要,紧盯澄合成本居高不下、资产盘活不到位等短板问题,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想方设法,攻坚克难,下大力气、下实功夫解决企业瓶颈问题,矢志增强“造血”功能,提高持续发展能力。三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强化专项工作考核。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治理目标、进度和质量,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制定高质量的工作方案,分解细化目标任务,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要加强跟踪督导,实行周督导、月总结、年考核,定期通报,全力确保工作有进展、有突破、有成效。四要结合实际,发动全员,全面推进各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全覆盖梳理盘点闲置资产,逐项排查,认真核查,集思广益,全面清理处置无效、低效资产,全力盘活闲置资产;要加快亏损企业治理进度,紧盯2024年生产经营目标,优化生产组织,强化内部管控,加大对外创收力度,力争提前完成亏损企业治理目标任务;要坚持降本增效,创新思路举措,坚持严控经费支出和拓展营收渠道“两手抓两手硬”,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从根本上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实现稳增长。

当天下午,公司组织参加了陕煤集团闲置资产盘活工作布置视频会。

公司财务资产部、人力资源部、生产技术部、机电动力部、企业管理部、审计部、科技部、环保行政事务部、规划部负责人,公司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