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3月6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调度第一会议室举行2024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陕煤集团《关于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中国煤炭报》文章《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全面持续深化矿山安全监察体制改革》,《人民日报》文章《算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这本账》,集中观看了《省属企业领导人员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公司上下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开展源头节能降碳、清洁能源减碳、生态治理碳汇,协同实施“增绿、减排”双轮驱动工程,严把低碳排放关口,有序推动能源结构优化,积极构建清洁能源体系、绿色制造体系、低碳生活体系,助推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出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奋力跑好历史接力棒、当好事业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准发力、协同发力、持续发力;全面深化矿山安全监察体制改革,自上而下了解一线矿山安全真实状况,自上而下主动谋划落实对策措施,集中解决制约企业安全发展最关键、最迫切、最突出的问题,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筑牢安全底板,守牢安全防线。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卫建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运龙先后围绕“激浊扬清,严守底线,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题进行现场研讨交流,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书面交流。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