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月19日正月初十,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赵福堂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在座谈会上,赵福堂首先传达了张文琪董事长在春节收假后第一次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向澄合矿业广大干部职工拜年。赵福堂指出,2023年,澄合矿业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煤炭产量和经营质效均取得了历史新突破,成绩有目共睹。春节期间,澄合大部分生产单位加班奋战,有力地保障了能源稳定供应,充分展现了澄合干部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高昂士气。希望大家新年要有新气象,继续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确保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

就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赵福堂强调,一要锚定目标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陕煤集团和陕西煤业2024年工作会、安全环保工作会和张文琪董事长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集团战略部署和年度目标任务,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凝聚发展动能,制定符合澄合矿业工作实际的落实举措,坚定“澄合人的幸福要靠自己奋斗”这一信念,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深入推动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以防范重特大事故为首要目标,深化推广“双确认”工作机制,紧盯环境安全、规范运行、变化管理,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强化科技创新,推动智慧赋能。坚持“能用、管用、好用、有用”的原则,把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盯已投入数字化、智能化装备使用效率提升,深入推进智能装备与煤矿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紧密融合,充分释放科技智能驱动力,打造转型提速新引擎。四要提升成本管控的广度和深度。积极研判市场形势,洞察澄合短板劣势,把成本管控作为企业发展的“命脉”,向精细管理要效益,向煤质管控要效益,用“紧日子”保障“好日子”,全力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取得实效。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兆军详细汇报了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2024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具体措施,以及贯彻落实陕煤集团和陕西煤业工作会、安全环保工作会精神情况。他表示,新的一年,将紧扣陕煤集团“八个聚焦”“五个争创一流”“五个新突破”“七个全面深化”工作要求,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陕煤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澄合力量。

在山阳煤矿公司井下东翼辅助运输巷,赵福堂详细了解矿井安全管理、设备运行、灾害治理、智能化建设等情况,并与一线职工亲切交谈,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辛勤劳动的同时,注意自身健康,做好安全防护。他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管理人员要做到重心下移、深入现场,对井下特殊作业场所、重点头面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管,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陕煤集团副总工程师、陕西煤业副总经理赵文革,陕煤集团安全监察部总经理王西才参加调研。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