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工会工作,认真谋划部署好2024年各项工作,2月19日至21日,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卫建宏带领检查组对所属18家单位2023年度工会工作进行集中检查。

董矿分公司

物资供销分公司

西卓煤矿

山阳煤矿公司

电力分公司

多经公司

卫建宏在讲话中对各单位2023年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亮点和创新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单位均能结合2023年年初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亮点工作突出,创新成绩显著,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希望各单位认真对待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履行好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工会基层基础。

就做好2024年工会工作,卫建宏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各类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思想。二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职工群众诉求,解决职工“急难愁盼”。三要高度重视职工文化建设工作,大力繁荣职工文艺创作和职工文化生活。四要大力推进工会创新改革,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五是工会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学习思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六要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把有限的经费用在推动企业发展、用心服务职工上,切实提升工会履职能力和职工“幸福指数”。

此次检查,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简化程序、高效快捷”的原则,采取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工会组织建设、民主管理、班组建设、文化体育、宣传教育、女职工工作、困难帮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建议,助力基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