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月22日,公司2023年度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兆军出席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卫建宏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运龙出席。

会上,公司所属山阳煤矿公司、董矿分公司、合阳公司、铁运分公司、华宇公司、实业公司6家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作现场述职,其他14家单位党委(总支)书记作书面述职。

卫建宏代表公司党委对现场述职的6名党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指出需要整改提升的短板和弱项,对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组织与会人员现场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吴兆军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公司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12359”党建工作思路,持续强化“五新高地”建设,政治引领更加坚定有力,党建融入更加精准有效,党建基础更加坚实牢固,干部作风更加务实严谨,党建品牌更加丰富多元,充分彰显了各级党组织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吴兆军要求,新的一年,党建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持续完善和落实好科学决策、坚决执行、高效落实、追责问责“四个机制”,推动上级和公司重大决策部署分解落实到任务清单和具体行动之中,以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注重融合效能,全面提升党建助力生产经营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融入决策科学把关定向,融入管理助力提质增效,融入业务激发创先争优,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三要锚定攻坚任务,不断夯实企业党建工作根基。各级党组织要夯实“九大工程”,稳固党建工作基本盘;聚焦“两化”任务,夯实支部建设基础桩;落实“三项机制”,激活干事创业人才库。四要强化严管厚爱,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要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巩固作风能力提升成果;坚持标本兼治,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努力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卫建宏要求,各基层单位党委(总支)要以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为契机,系统思考、全面擘画2024年党建工作,动员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推进党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正确对待,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得到全面提升;要履职尽责,争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领头人和践行者,下大力气探索党建工作融入中心的实施路径,加速党建工作优秀品牌的产出频率,以高质量党建领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基层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及部分单位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