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人勤春早,奋斗启航。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公司早早吹响开工“集结号”,要求所属各单位为干部职工上好“开年第一课”,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抓劳动纪律,确保全员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安全生产工作中。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确保干部职工“在岗在状态”,百良公司、华宇公司利用专题会、班前会、安全宣讲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重温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的《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认真学习作业规程、煤矿事故案例、各项规章制度等内容,引导干部职工把精力集中到安全生产上,严防节后思想麻痹,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切实做到人在岗、心在岗、状态在岗、责任在岗。

“物资储备够不够?复工人员精神状态如何?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为确保安全开工,王村斜井成立了由各部门、区队负责人组成的安全巡查组,按照专业分组对全矿进行全面细致检查,详细排查运输系统、供电系统、通风系统以及顶板完好情况,夯实各方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百良公司扎实开展全系统各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围绕“人员、设备、环境、管理”四方面深入现场排查,严格落实岗位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工作管控到位。华宇公司组织专人对工作环境、施工设备、安全措施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并按照“五落实”要求,现场督促责任人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整改,确保施工安全,为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人到心不到’的节后‘综合征’,我们要狠抓思想教育、督导检查、作风履职,引导干部职工及时把心收回来、干劲鼓起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重点对干部职工节后在岗在位、工作状态等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对隐患多、安全被动、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和提醒,确保全员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中,元气满满开启“奋斗模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