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2-12 21:41     作者:薛双娟     来源:澄合矿业有限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节期间,公司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精神,以奋斗实干开启新年新气象。

突出“严、精、细”

着力抓好现场安全

2月9日,农历除夕。吃过年夜饭,西卓煤矿安检员王俊文像往常一样,于22时30分准时到达会议室,参加班前会,领取当班任务,和工友一同坐着罐笼通往百尺井下,开始长达八小时的安全检查。与以往不同的是,他要提起十分精神,重点对各零散岗位的职工精神状态、是否“双岗”作业、工作面支护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多次巡回检查,每隔两个小时向调度室汇报一次检查情况。

“现在正值新春佳节,我们担心有的工友放松警惕,所以要求安监员提高现场检查标准,比平常更加严格一些。”该矿安全监察部部长刘涛说,为把集团公司坚持“严、精、细”抓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目前,矿上正着手成立安全监察执法中心,赋予安监员“安全警察”职权,为现场管理充实力量。

作为试生产矿井,今年,该矿把现场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突出班组保安的核心作用,常态化开展精准“靶向式”培训,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现场经验丰富、能够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敢管会管愿意管的“四员两长”队伍,确保安全环境创造到位、生产组织管理到位、措施落实执行到位、工程质量管控到位、岗位操作规范到位,推动矿井从试生产向正式生产平稳过渡。

实施“零库存”管理

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

“别看今天不用收发物资,但对保管员来说,这时候才最忙。我们要盘点代储代销物资明细,仔细核对物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和厂家,确保物资完好无损。”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物资供销分公司仓储配送中心保管员陈利平早早来到库房,和除夕夜值守的工友互道新年祝福,认真交接班后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物资整理工作。

今年以来,物资供销分公司牢固树立“物资一盘棋”理念,创新实施“代储代销”“一站式井口超市”“西煤云仓”等物资管理新模式,推动形成“常用物资超市化、订单物资精准化、库存物资共享化、信息平台智能化”供应模式,在满足矿井生产常用物资需求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保供生产、高效服务能力,助力实现“零库存”目标。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这个春节,公司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抓安全、降成本,严管理、促经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在百里矿区落地见效。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