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1月30日上午,矿业公司第三届“十大技术攻关”项目评比活动在山阳煤矿公司举行。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兆军出席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邓世龙,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朝阳,副总经理樊刚、王建芳出席。

活动中,来自山阳煤矿公司、西卓煤矿、董矿分公司等11家单位的15名安全生产“技术尖兵”,分别从项目实施背景、技术路径、实施情况及项目取得的成效、计划方向等方面,对2023年度15项技术攻关项目进行详细陈述,并对各位评委的质询进行答疑,全面展示了公司2023年度“技术攻关”成果和矿区技术攻关人员过硬的专业素养。

吴兆军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公司上下认真贯彻集团和股份公司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全面围绕“十大提升”工作总基调,深化“4321”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共完成科研项目15项,技术攻关项目26项,科技投入1.31亿元,科技投入完成率在股份公司名列前茅;在陕西省“三新三小”创新竞赛中获奖9项、“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奖2项,科技成果中有2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得科学技术奖4项,充分证明了全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和科技工作的蓬勃开展。

就进一步浓厚科技攻关氛围,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吴兆军强调,澄合作为一个老矿区,地质条件复杂,公司2024年工作会上提出的需要面对的八项问题和挑战,还需要我们不断去攻克,一项项去化解。他表示,公司党政也将不断创造条件,从人力、财力、待遇上提供保障,为科技工作者、岗位创新者攻坚克难、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舞台。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特别是对于原创者,只要技术攻关项目真正实用、管用、能用,无论大小,都将作为澄合的功臣享受和得到应有的待遇和该有的尊重。吴兆军希望,公司科技部、生产技术部等机关部门及各单位,要倾尽全力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最强劲的动力和最有力的保障,全面推动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提效、提速、提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力量和技术保障。

一等奖

董矿分公司 李华军

二等奖

百良公司 魏铁军(右二)

山阳煤矿公司 师坤(左二)

三等奖

救护大队 周祖衍(左二)

董矿分公司 黄刚(左三)

山阳煤矿公司 陆栓(右二)

活动前,吴兆军一行还观摩了“十大技术攻关项目”排板展。

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生产矿井及王村斜井、煤机公司、华宇公司、铁运分公司、救护大队、电力分公司负责人、总工程师、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