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3月1日上午,公司中深部大采宽工作面底板扰动探查技术交流会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陕西省煤炭学会与煤炭工业协会监事、西安科技大学教授谷拴成一行受邀来公司,就渭北复杂地质条件下大采宽工作面底板扰动破坏机理研究项目进行技术交流。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兆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朝阳,副总经理樊刚出席。

会上,西卓煤矿就目前首采面准备情况和灾害治理工程进行了简要汇报。谷拴成团队从底板扰动破坏演化过程、底板破坏扰动测试方法的选择、声波探测底板变形破坏监测基本原理、应力反分析法监测基本原理、底板采动变形破坏监测内容及数值模拟、数据分析和报告编制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汇报,并就西卓煤矿1509工作面底板破坏深度测试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说。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大采宽工作面布置对支护工艺的选择、支架选型、底板灾害治理的影响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兆军代表公司对西安科技大学给予澄合生产技术上的指导和全方位服务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澄合矿区向中深部延伸,矿井产能的不断释放,大采宽工作面布置的增加,研究矿井开采过程中底板围岩扰动破坏规律,对后期矿井灾害防治、采掘支护方式的选择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西安科技大学能够进一步了解掌握澄合矿井实际,扩大研究范围,优化设计方案,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切实解决制约矿井发展的瓶颈问题,真正从技术、装备、灾害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推动矿井工作面单产单进实现新的突破。

公司地质测量部、生产技术部、安全监察部、科技部等部门负责人,及西卓煤矿、山阳煤矿公司、合阳公司、百良公司、董矿分公司等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