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2023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11日,渭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带队督查澄城县域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澄城县副县长陈耿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兆军,副总经理胡鹏出席会议。澄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路成林、副局长王锋印,地方煤矿负责人及公司安全监察部、所属五对生产矿井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明详细说明此次督查检查的目的、内容和相关要求。相关人员传达了《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冬春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方案》及《渭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在全市开展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

陈耿民和胡鹏分别围绕澄城县政府和澄合矿业公司在省两会召开和春节期间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合阳公司、山阳煤矿公司负责人简要汇报了矿井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

李明在讲话中要求,各煤矿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特点,精准研判风险,周密安排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要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级监管部门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警钟长鸣,精心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排查各类安全漏洞和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治理,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氛围。

据了解,本次督查检查采取会议座谈交流、现场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重点检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专项行动及年末岁尾省应急管理厅安排工作落实情况,检查2022年11月份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现场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