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2月9日,公司职工诗文协会2022年年会在电力分公司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一年来职工诗文创作取得的成果,安排部署2023年相关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卫建宏出席并讲话。公司职工诗文协会全体会员、公司工会工作人员、各基层单位诗文爱好者共40余人参加。

卫建宏在讲话中代表公司党政工向受到表彰的文学爱好者表示祝贺,向利用业余时间为公司诗文创作做出优异成绩和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协会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22年,在诗文协会和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工作较往年更富有活力和成效,全体会员潜心创作、积极探索,诗文作品硕果累累、丰富多彩。《盗火者》作为公司一张名片的作用日益显现,为讴歌企业、歌颂矿工,提升职工文化素养,繁荣企业文化事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就进一步推动矿区文学创作繁荣发展,卫建宏要求,一要珍惜时间,不要让“时间贫穷”成为矿区文化事业发展的新困境。广大文学爱好者和业余作者要争做不负春光的奋斗者,继续发扬主动精神,团结奋斗、不懈奋斗,满怀豪情一起向未来,奋力创造澄合文学事业的新辉煌。二要自我加压,不要让“自我设限”成为个人文化素养提升的绊脚石。要树立拒绝平庸的意识,勇于承担,将磕绊视为铺垫,倒逼自身成长。三要明确方向,不要让“焦虑取巧”成为正心明道的“管涌口”。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树立成长思维,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通过努力学习锻造自身底蕴。

卫建宏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发展文化事业作为自身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引导、大力支持,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团结和吸引更多的职工和积极分子加入到各类协会中来,为协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重要平台成果展示奖

《盗火者》最佳文学创作奖

《盗火者》最佳新人奖

《盗火者》最佳编辑奖

会上,电力分公司党委书记刘朋军致辞。职工诗文协会、会刊《盗火者》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及今后努力方向。与会领导为荣获“重要平台成果展示奖”的会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对荣获《盗火者》最佳文学创作奖、最佳新人奖、最佳编辑奖的会员进行了表彰。会议特邀《大地行者》作者王宏武,分享了自己身残志坚、勇毅奋进,一步步努力将不可能变为现实的人生奋斗历程。物资供销分公司、西卓煤矿文艺工作爱好者进行了才艺展示。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