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2月6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调度第一会议室进行今年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集体学习安排的主要内容有: 《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人民日报》文章《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人民日报》文章《科学精准,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应急管理部消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感悟这些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我们要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所经历的重大挑战和考验、新时代十年的不凡历程以及取得的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等有清醒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进而进一步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切实做到不动摇、不走样。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坚决防止认识上存在偏差、行动上迟疑犹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堵住落实措施上的“跑冒滴漏”,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当前,临近年终岁尾,正值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期间,统筹发展和安全任务较重,各类安全风险凸显,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安全监管,忠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组织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评估,坚持不懈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线上线下结合加强督导检查,调动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全力维护矿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