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17日,公司采掘工作面作业规程讲评竞赛在调度第一会议室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夯实公司各矿井生产技术管理基础,充分发挥作业规程在矿井安全生产过程中的技术指导作用,切实提高采掘工作面作业规程的编制质量,为公司各专业提升技术管理水平起到表率作用。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兆军,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邓世龙,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朝阳,副总经理樊刚、胡鹏、王建芳应邀莅临现场全程观看比赛。

竞赛中,来自董东煤业公司、百良公司、山阳煤矿公司、董矿分公司、合阳公司5家单位的6名作业规程编制人员逐一登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流利的语言表述,借助PPT展示,生动详实、较为全面地讲述了本单位采煤工作面和掘进工作面作业规程,充分展现了采掘专业技术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业务能力。各位评委对照评分规则,从规程讲述内容、PPT制作、语言表述及仪表形象等方面,对各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评分。

刘朝阳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公司各级技术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本领,练内功。所有工程技术人员要把提升专业素质、提高技术水平放在日常工作学习的首要位置,学习法律法规、各类标准、规程措施以及现场操作技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二是要勤思考,善学习。专业工程技术人员要聚焦先进装备科技支撑,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广智能化采煤、快速掘进、辅助系统集中控制和智能矸石充填等先进技术工艺;聚焦重大灾害超前治理,采取切实可行的工程、技术、管理举措,为职工打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三是要明责任,有作为。工程技术人员要有居安思危的紧迫意识和时不我待的服务意识,把为职工打造本质型安全环境,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作为技术管理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深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优化工作方案,勇担当、敢担责,积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团体奖

一等奖 百良公司

二等奖 董东煤业公司

三等奖 山阳煤矿公司

一等奖

董矿分公司杨飞(左一)

百良公司李雷(左二)

二等奖

合阳公司田石欢(左一)

董东煤业公司曹峥峥(左二)

三等奖

山阳煤矿公司王英杰(右一)

董东煤业公司汤栋(右二)

优秀奖

(从左到右依次为)

百良公司何阳 西卓煤矿黄松

百良公司文军涛 合阳公司雷晓峰

董东煤业公司刘锋 山阳煤矿公司王博欣

综合前两个阶段的考评和现场的精彩展示,最终,百良公司、董东煤业公司、山阳煤矿公司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百良公司李雷、董矿分公司杨飞分别获得采煤工作面和掘进工作面作业规程讲评竞赛个人一等奖,董东煤业公司曹峥峥、合阳公司田石欢获得二等奖,山阳煤矿公司王英杰、董东煤业公司汤栋获得三等奖。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公司各生产部室负责人,所属各生产建设矿井分管领导、采掘专业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观看了比赛;各矿井组织职工通过视频连线在各自单位进行了观看。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