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日,公司下发文件,正式启动2020-2021年度劳动模范和“澄合工匠”评选表彰工作。拟评选表彰10名劳动模范,6-10名具有工匠精神、技艺精湛、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做出突出贡献的技能操作人员。

此次评选表彰的人选范围是在2020-2021年间,为公司改革发展、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职工、专业技术人员、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和各类创新标兵。劳动模范和“澄合工匠”须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在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职工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的职工。

评选推荐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评选标准,严格推荐程序,严明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确保评选质量。一是面向基层一线。要以一线职工、专业技术人员和各类创新标兵为主要推荐对象,一线劳动者不低于65%,专业技术人员不低于20%,其他人员不超过15%。二是充分发扬民主。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严格执行“两审两公示”制度,推荐的人选必须经推荐单位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党委会议研究审定,并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接受群众监督,做到群众公认。三是严格审核把关。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各推荐单位对拟推荐人选要分别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安全环保等部门意见。

评选结束后,公司党政工将对评选出的公司劳动模范和“澄合工匠”进行表彰奖励。对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在矿区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风尚。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