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3月16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调度第一会议室进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这次集体学习安排的主要内容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光明日报》文章《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文章《让监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中国安全生产报》文章《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中国环境》社论《凝心聚力稳中求进 开创生态环保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等七个方面,用沉甸甸的数据,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指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具体安排部署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用简洁、务实、饱满的文风,鲜明传递出党和政府带领人民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战胜艰难险阻的中国韧劲、中国意志和中国信心。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与落实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思、以思促干、以干促进。

会议指出,2021年9月20日国家监察委员会公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是国家监委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决定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立场和接受最严格监督约束的坚定决心。组织学习条例的解读,是为了便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条例》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不断强化自身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将各项法规条例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管头脑、管根本、管总的,具有根本性、系统性、方向性和战略性的特征,贯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从八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总结,视野广阔、思考深邃,观点新颖、总结客观,使我们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我们必须树立宽广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强化担当意识,严格按照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把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内容去学习领会和掌握;要充分认识大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性,充分意识到抓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思想,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严守安全环保底线不动摇,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构建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