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7月13日,由公司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救护大队承办的公司2021年矿山救护工技能大赛在救护大队东区中队举办。来自救护大队及公司5对生产矿井的18名专兼职救护队员参加了比赛。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卫建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公司工会、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救护大队党政及参赛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卫建宏在讲话中对各单位参赛队员、领队及为赛事精心准备场地的救护大队全体指战员表示感谢。他指出,矿山救护是一项危险系数较高,牵涉矿山安危,艰巨而神圣的工作,希望广大参赛队员,一要认清肩负的神圣职责,增强做好矿山救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三要以技术比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矿山救护工综合素质。

竞赛场上,参赛队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每个人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身着战斗服、肩背呼吸器进行单兵救援的参赛队员听到裁判员“开始”的命令后,立刻开始综合实操。呼吸器操作、气体检测、风量测算、心肺复苏、爬绳、过独木桥、障碍、负重过低巷、负重跑步、拉验力器等一系列连贯的操作,很好地检验了专兼职救护指战员的综合能力。

据了解,为达到此次大赛检验和提升救援队伍能力的要求,救护大队派出东、西区直属中队部分指战员负责大赛期间人员组织、指挥、协调、保障等工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