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7月13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安排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人民日报》社论——《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公司党委还就中心组成员自学文章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振精神、鼓舞人心,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宣讲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的新高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动力。

会议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全国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来自人民,来自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创造辉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是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的进一步集成完善。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并深化制度建设,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要顺应发展大势,加大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政一把手的监督力度,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天。作为煤炭国有企业,我们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扎实开展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履职尽责,抓好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确保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