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6月16日,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处监察专员王忠彬,《中国煤炭报》驻陕西记者站站长刘永宏一行到公司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陕西》专题采访调研活动。公司副总经理吴兆军,安全监察部、新闻中心负责人,合阳公司相关人员参加采访调研座谈会。


会上,采访调研组对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陕西》宣传报道活动的目的、内容、方式等进行了说明。吴兆军对采访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吸取“6.10”事故教训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以及安全攻坚管理主要做法,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内容。合阳公司负责人从《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编制、采取的主要措施及现阶段专项整治取得的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王忠彬对公司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澄合矿业公司认识到位、顶层设计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切实把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融入到了“五清单两措施”中,方案科学,亮点突出,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扎实做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王忠彬要求,澄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要求,稳扎稳打,落实落细,扎实做好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建党100周年及十四运期间安全稳定。


吴兆军表示,公司将以煤矿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为契机,立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澄合矿区长治久安。


座谈中,调研组人员还围绕公司“四化”建设、防治水、瓦斯防治、矸石充填、保障企业安全发展及合阳公司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深入采访和交流。



据了解,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公司坚持“依法依规、本质安全”工作理念,确立了全面落实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全力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两个专题,精心开展煤矿安全、地面消防、电力设施、民用爆炸物品等八个专项整治,深入推进陕煤集团生产运输,应急救援实训,严规范、反“三违”三项攻坚的“1283”工作任务,形成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清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共计安排重点工作41项,梳理问题隐患32项,基本杜绝了各类工伤及涉险事故,实现了“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深刻转变。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