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刘汉成     来源:西卓煤矿     【字体: 】     浏览次数:

俗话说“熟人好办事”,但是在费用报销这一块,这句“俗话”变的一点也行不通了。

一次,小袁和小刘一同前往外地出差,经过多方打听,俩人搭上了朋友去外地的顺风车。在聊到报销流程和差旅补助时,小刘拍着胸脯说:“放心,有我在,报销轻而易举。”

公事办结,在商量买车票回单位时,小刘却以回家探亲为由,改变外出行程。小袁愣在了原地,不知所措,赶忙说:“不是没有车票无法报销差旅补助吗?”小刘微微一笑,小声说道:“报销的事情交给我。”随后,俩人分道而行。

出差归来,小刘填好报销单,将票据递给单位会计小杏。小杏核对完票据后,发现缺少一张返程车票,于是告诉小刘这次交通补助无法报销。小刘很恼火,稍作调整后,轻声细语地讲道:“都是自己人,不要那么认真行吗?”

小杏见状递上一杯茶,耐心地讲道:“正因为说熟人,更不能知错犯错,这不仅是对你的不负责,更是对企业的不负责。”

根据费用管理办法,最终小刘因没有车票未能报销到交通补助。正是因为财务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费用报销管理规定,打破“熟人好办事”的陋习,在铁一样的纪律面前,有效控制了费用支出,同时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