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2-26     作者:韩萍     来源:百良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新年相较于旧年,承载着无数美好的回忆。岁月如梭,转瞬间新年又将落幕,而街头巷尾仍弥漫着浓厚的年味。这让我不禁想起儿时那段欢乐的时光。那时,新年总是充满无尽的期待,仿佛一场盛大的节日盛宴在等待着我们去开启。

记忆中的新年,始于家中弥漫的浓郁香气。母亲在厨房忙碌的身影,炖肉、炖鸡、炖鱼等各种美食的香气弥漫其中,引人垂涎,而我们姐妹则围绕在母亲身边,期待着她亲手制作的美食。那时的我们,总觉得母亲的手艺无与伦比,那些美食也无疑是世间美味。

包饺子也是新年不可或缺的环节。一家人围坐在桌前,大人小孩齐动手,饺子皮和馅料搅拌得恰到好处,包出的饺子形状美观,寓意着团圆和美好。那时候,我们的双手忙碌着,感到充满了喜悦和成就感。大人们则边包饺子,边讲述着寓意丰富的民间故事,欢声笑语弥漫在整个房间。

贴春联是新年不可或缺的仪式。父亲挥毫泼墨,一笔一划地书写着祝福的话语。我们在一旁观摩,不时提出意见,争论着哪个字写得更好。贴春联时,全家总动员,小心翼翼地将春联贴在门上、墙上,仿佛是将美好的祝福粘贴在家门口。

除夕夜,家人围坐在一起,品尝着丰盛的年夜饭。那时的我们,总觉得年夜饭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佳肴。大家边吃边聊,谈论着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展望着新的一年的美好。饭后,长辈们给孩子们发红包,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收下这份祝福。

守岁是那个年代新年的重要习俗。除夕夜,一家人守着炉火,看着春晚,聊着家常,直到新年钟声敲响。儿时的我们,总觉得守岁是一种神圣的使命,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迎来一个美好的新年。新年的夜晚,五彩斑斓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宛如盛开的彩色花朵,照亮了整个天空。我们手持烟花棒,奔跑在街头巷尾,竞相展示着各自的烟花技艺。那时的我们,仿佛是小小的魔术师,用烟花编织出一个个美丽的梦境。

新年的钟声总是带着无尽的喜悦和期待敲响。当除夕夜的钟声响起,我们便迫不及待地穿上新衣服,跑到街头巷尾,与小伙伴们互相拜年、祝福。那时,我们的心中充满了对新年的美好憧憬,仿佛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在新的一年等待着我们。

如今,时光已经改变了许多事物,但那些关于新年的美好记忆依然留在心头。每当新年来临,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回忆起那些难忘的时光,感叹时光荏苒,同时也珍惜眼前的一切。新年比旧年,不仅是岁月的更迭,更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让我们怀揣着美好的回忆,迎接每一个新的一年,相信美好的生活总会与我们相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