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是让我最喜欢也是最无奈的一句话。事实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随口一说便转身去寻找那个自己内心所谓的诗和远方。

世界确实很大,作为一个有理想的人,确实想走出自己内心的世界,去外面看看,但终究还是被困于生活、困于工作,但只要内心的理想不灭,就可于另一种方式去探索世界。

如果说旅行是在外面的世界寻找自己的归宿,那么读书就是从内心身处去探索自己的未来。

现如今的社会发展太快,而作为年轻一代,身上要背负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已经完全的统治了整个大脑,工作后的疲惫,也只有手机作伴,游戏、聊天、网购、看泡沫剧成了唯一的缓解方式,夜里,那白色的手机屏幕总能照耀出一张愈发苍白的面孔和焦躁空虚的内心。这样的一种现实,不是几句鸡汤文所能够治愈的,它需要更加强有力的精神和思想的安抚,或许这就是要坚持读书的意义吧。

以前,一个能拥有成百上千本书的人,一定是位大家。如今,只需要一个阅读软件便可,便利的条,低级的门槛,意味着要越过排行榜前列的一大堆言情、穿越、玄幻、武侠等,选择出那些脱离低级趣味的书。

那些能够让人受益的书,那些值得反复阅读的书。是与所读书的数量无关的,我曾看过度过一本书就能够成为作家的人。

一本书的深度,在于自我思想的形成和完善,纸质书自带的香气、质感和温度会通过嗅觉、触觉等蔓延到人的全身,会让人更容易接近思想的精华。

过去一本泛黄了的厚书,它的价值绝不是点击率、畅销与否所能衡量的,它的分量沉淀出一种风骨和情怀。

时代巨变,但人性的进化是很慢很慢的。你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你从来都不是最特殊的一个,快乐、悲伤也从来也不唯一。

所以请翻开一本书,“静静地坐着吧,我的心,不要扬起你的尘土,让世界寻路向你走来”。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