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2-02     作者:尹利平     来源:百良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今冬以来,冬雪在不停地飘落,却盖不住那一抹怒放的鲜红,傲梅依旧在岁月的静候中于万里冰封的世界里绽放出生命的万丈豪情。

漫漫人生路,我们都在不断地追求着爱与梦,在追逐中,常常用心过度,恨不得尽快看到结局,去验证自己一路走来所付出的努力是否值得。但最终结果,便是无休无止地恨与怨。忘了自己出发前的初心。

不知从何时起,喜欢上了赏花,喜欢静静地看着它们在四季轮回中,开了又谢,谢了又开,而每一次它们都在岁月的打点下,不经意间盛开。可以是在你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后回家发现,也可以是在清晨睁开双眼的时候突然发现。它们还是一颗种子时,就用力冲破泥土,一丁点地往上蹿,茎秆上嫩绿的叶子伸个懒腰跑了出来,不停地为顶端的花骨朵输送着能量。岁月不负付出,时光不负努力,一到该它们苏醒的时候,它们都会绽放出最美的样子,散发出最甜的香气。若把爱与梦比作花卉,万不可心切,想要看到美好的结局,唯有在岁月蹉跎中,用心在每一分每一秒的时光中,浇水、施肥,精心呵护。来时的路,前行的道,没有一马平川,蜿蜒曲折是时光赋予我们气定神闲的优美旋律。

有人说,生活本身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虽然平淡、无味,但却真实;也有人说,生活就像赤橙黄绿青蓝紫,既美好又充实。其实生活就是白纸一张,在擦不掉过往的回忆,抹不平遗憾的岁月中,画出的是素雅山水画,还是奔放抽象派,都取决于拿着画笔的人。当然,就请在此刻,抛开世间的林林总总,找回心里久违的宁静,唯有时光不语,方能静待花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