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2-01     作者:邓军安     来源:百良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古埃及有句谚语:“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鹰凭借自己强大的飞行本领登上金字塔的顶峰,我们自然无比羡慕,但蜗牛凭坚韧不拔的耐力竟然也能攀上金字塔的顶峰,更引人深思。

勤能补拙的道理大家都懂,一个人的天资无论怎么聪颖,如果不刻苦勤奋,终究难成大器。如果没有勤奋和努力,天才与普通人也没有区别。如果你有雄鹰的翅膀,那就迎风飞翔,把天赋利用起来,干出一番事业。如果你没有这样的天赋,也不要难过,像蜗牛一点一点地走,一点一点地靠近。因为勤奋会让你取得一样的成就。要相信:只要朝着既定的目标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成功。没有人能够打败你,除非自己放弃。

我们是蜗牛,都在负重前行,这个过程十分艰难,会遇到许多挫折。但挫折是种财富。著名作家曹禺的女儿万方说:“只有正确看待奋斗过程中的困难痛苦,才能走向成功的那条路,只要你不放弃,曾经的痛苦最终都会变成成功的基石。”黑暗是黎明的前奏,他们彼此仇视又互相依存,只有坚信希望,坚守初心,才能在纷杂的世界中屹立不倒。我们要不怕黑暗,不怕挫折,执着地追逐自己心底的渴望,不断前行。

在漫长的前行中,我们会从沿途的风景中收获许多:品味到人生四季的真谛,感受到寒夜结束时的温暖,汲取到继续前行的力量。当到达顶峰的时候,我们收获的不只是云山雾绕的美景,还有旅途中磨砺出的本领和坚强不屈的意志。认准自己要攀登的那座金字塔,不管是黑夜还是白昼,不计较寒冬还是酷暑,一直在走,永不停留!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