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1-22     作者:刘雪莉     来源:二矿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逐渐喜欢上了瑜伽,这个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运动项目,喜欢一个人安静的在垫子上做各种瑜伽体式,独自享受瑜伽带来的放松和愉悦。

记得第一次接触瑜伽,好像是三年前,一直爱好运动的我偶然从抖音上看到瑜伽教学视频,好奇的我就尝试着跟学了几个动作,瑜伽动作看似轻柔舒缓,任何一个标准体式都可以激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几分钟时间全身就已经开始发热,配合着呼吸与肢体的融合,让全身心得到彻底放松。

几次体验之后,感觉自己身体很适合瑜伽练习,从内心一直期待报个瑜伽教学班,去接受专业的学习培训,可是由于上班等各种因素,一直没有这个机会,就只能依赖抖音直播跟练,并从中挑选适合自己的教学视频,一步一步跟着老师去练习。

我很享受坐在垫子上的时光。这个时间,可以抛开一天繁忙的工作压力,全身心投入到每一个体式中,感受身体每一个部位的极限拉伸,让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缓解与释放,内心得到一种宁静,有时候沉浸在其中忘却了时间,1个小时甚至2个小时眨眼即过。通过一段时间的坚持,解锁了很多体式,也留意到了瑜伽带给自己的改变,体重从120斤变成了105斤,身体变得更柔软,腰线变得更完美,原来瑜伽练习有塑型减肥的功效,看着自己一点点的进步与改变,内心有说不出的喜悦。

在感受到瑜伽带给自己的快乐和改变后,我更加坚定了将瑜伽坚持下去的决心。我开始向好友姐妹推荐瑜伽,向他们诉说瑜伽带给自己的好处,听到更多的声音是:你的身材保持得真好!精神状态也非常好!其实我内心很明白,这都是瑜伽带给自己的效果。

如今,瑜伽已经成为我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成为我日常健身的运行项目,繁忙一天的工作之余,坐在瑜伽垫上反倒成为我最期待的时刻。在我的衣柜里,多出了一层衣橱专柜,摆放着不同颜色各种季节的瑜伽服,那是展示婀娜身材体现最美自己的最佳装备。高兴之余,身着靓丽的服饰,摆出各种不同瑜伽体式,用镜头记录最美的自己。

随着瑜伽的练习,我开始对饮食有了选择,也开始研究营养用餐,不再暴饮暴食,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同时,身体随着体式的练习变得柔软且充满力量,而我的内心也慢慢变得柔和平静,心态变得更加阳光自信,全身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影响和感染着周围人。

曾经以为瑜伽打开的是身体,练着练着你会发现,他打开的不止是身体,也打开了头脑,更打开了心境,瑜伽让思想得到升华,让心灵得到净化,每天重复的是体式,不同的是心境。时间越久,你会发现,每次练习都是一种享受,从而忘记了种种酸痛,一呼一吸都是心灵与身体的平衡。

瑜伽改变了我,它虽然不能让时光倒流,让岁月静止,但是他可以让你有年轻的身体和心态,即便是变老,瑜伽也可以让你优雅的老去,活成一道靓丽的风景,让瑜伽练习成为一种修行,伴随一生!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