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1-18     作者:王亚男     来源:董东煤业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午间小憩,醒来窗外已是银装素裹,站在窗口矗立良久,仿佛时间在此刻凝固,岁月在此地静止。那寂静与庄重、悠远与深沉,引领我走进一个纯净无瑕的世界。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宛如天空中的精灵在向我们展示她们的舞蹈,让人想起了小时候与伙伴们在雪中玩耍的快乐时光。

寒风中,雪花时而轻盈飘舞,时而狂放翻飞,仿佛天空在吟诗,大地在低语,共同演绎着一首高潮迭起的交响乐,又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杰作,纯净无瑕,如诗如画。

恍惚间,雪止,于是,我走出房间,想要寻找一丝儿时的乐趣。虽然寒气逼人,但那白茫茫的雪景却让人心生宁静。矿区的雪,不同于城市的雪,它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熙攘的人流。在这片雪的世界里,一切仿佛都静止了。广场、车间、树木,都被雪覆盖,变得沉静而温柔,如同天空派来的使者,用纯净的白色为这忙碌的矿区披上一层轻纱。

广场上,稀稀疏疏地走过一两个忙碌的身影,库房门口,综采队的职工们还在忙着装卸物料,矿帽和肩头的雪还没来得及清理,让他们脸上的皱纹在雪的映衬下更显沧桑。来到车间,机器依然在轰鸣,电焊溅起的火花依旧那么刺眼,和窗外的皑皑白雪交相辉映,又是那么和谐,那么触动人心。

与煤矿相伴多年,见证了这里的春华秋实、夏雨冬雪。这一刻,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那飘落的雪花虽给工人们带来些许不便,却仿佛是对他们的赞歌,是对他们坚守岗位的肯定,又是对他们辛勤劳作的馈赠,也为这片土地增添了几分诗意。他们的脚步虽然沉重,但眼神中却流露出对这片土地的敬畏与热爱。

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他们的汗水和回忆。他们在雪中劳作、休息、欢笑,这片土地寄予了他们生活的希望和梦想。他们用双手创造着价值,雪中的他们,是大地的守护者,也是希望的播种者。

雪与煤,一白一黑 ,一动一静。它们是冬天的灵魂,带来了美丽与宁静。它们是自然的造物,诉说着煤矿工人的坚韧与豪情。又如同一幅煤与雪交织的画卷,不仅见证了矿工们的勤劳奉献,也承载着他们对未来的梦想和希望,闭上眼睛侧耳倾听,这不就是矿山冬日里最动人的乐章吗?美好又让人感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