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1-19     作者:赵崇军     来源:销售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前几天刚过了五十岁生日,不敢相信,我已经步入中老年序列之中了!

自我感觉还正值壮年,无奈岁月催人老,青春已迟暮。每每在街道遇到熟人,问候的话总少不了“现在退了吧”;每次走进单位,总有年轻人以叔伯相称。于是乎,回家照照镜子,眼角的皱纹又加了几道,两鬓的白发又添了几缕,哎,确实是老了。

回想过去走过的岁月,不禁感慨万千。二十岁就进入煤矿工作,那时的我,年少轻狂,义气慷慨,但干起工作一点也不含糊,捅过漏煤眼、打过火车门、当过小班长。三十多岁,受到领导赏识,竟然成了一名管理干部,这一干就是将近二十年,期间,有过废寝忘食的努力,有过披星戴月的奋斗,有过不服输的狠劲,有过矿井破产重组时的迷茫、煤炭黄金十年的优越感觉,也有过不尽人意的坎坷和思想跟不上时代的困惑……总之,我对我走过的路,无怨无悔,坦荡心安。

有一首歌这样唱过“只有失去过拥有过跌倒过重生过才会如此洒脱,只有经历过风浪与挫折才会懂得舍与得”。既然步入知天命的年纪,就要坦然面对,就要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之路。我认为,首当其冲的就是要转变七十年代人一般具有的固执和倔强心性和脾气,管他是是非非、错错对对,只要做好自己就行;其次,要转变心态与观念,不用旧眼光看事看人,要积极向上,顺应环境,要做到随遇而安、知足常乐,不为名利所困,不为金钱所惑,不争强、不好胜,任他潮起潮落、花开花谢,我自泰然处之。

五十年,弹指一挥间。漫漫人生路,喜怒哀乐事,容颜易老、初心不变。愿我的同龄人和我一样,拥抱希望和热情,迎接更加美好的人生。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