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进入2023年以来,物资供销分公司秉承“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信念,坚定不移锚定目标、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从党建、经营、安全三个维度“火力全开”,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交出春季高分答卷。

党建引领、素质提升,激发员工“强动能”

新春伊始,物资供销分公司党委落实陕煤集团、矿业公司职代会精神,根据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方案,启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进行认真学习,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举旗作用,为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动能。此外,公司着力提升全员综合素质,根据不同岗位人员的不同需求科学设定培训内容,并大力开展“师带徒”素质提升行动,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学历提升和职称评定,着力推动公司全员综合素质提升,夯实人才竞争力。

提起精神、转变作风,实现业务“新突破”

该公司以“铆足劲、拉满弓”的精气神,第一季度全力以赴实现业务新突破。该公司业务部门全力“转作风、树新风”,以主动而为的态度及时了解掌握各生产矿井物资需求信息,并迅速制定细化的供应方案,为矿业公司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物资保障。将提质增效作为业务水平提升的重要切入口,通过优化管理、压缩采购时间、全流程环节把控等方式,有力地推动了采购的质效升级。积极推行“零库存”,构建轻简化物资供应体系,进一步强化采购工作的计划性和规范性,对库存数据进行动态化统计,减少库存积压和资金浪费情况发生。

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筑牢安全“防火墙”

该公司将安全管理作为工作主线,进一步深化“12335”管理模式,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构建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发挥制度的指导和约束作用,制定印发了《关于2023年安全工作安排的意见》等多项文件,修订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等16项安全规章制度。通过压实层层责任的方式筑牢员工安全意识。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强化培训和监督,先后组织开展了新增爆破作业人员培训、民爆专项检查、消防演练等专项活动,以多措并举方式构建起牢固的安全“防火墙”。

一年看开局,春耕庶秋获。物资供销分公司谋新篇、开新局,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既是激励也是鞭策,下阶段,该公司将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从“首季首胜”向“全年全胜”全力冲刺!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