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一季度,销售分公司面对新形势下的各种挑战,着眼未来、上下齐心、真抓实干,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推动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截至3月31日

煤炭销售累计完成

252.02万吨

其中

“澄煤入渝”累计销量

118.61万吨

同比增加8.57万吨

完成计划的109.32%

“澄煤入赣”累计销量

11.71万吨

同比增加7.68万吨

增幅190.57%

铁运累计发运162.93万吨

仅3月份煤炭销量完成99.8万吨

创建企以来单月销量历史新高

同步实现开局起步稳

首季“开门红”

加大管控力度 打造多元价格体系

该公司从源头加强管控,始终坚持“向管理要效益,以管理求发展”,制定部署全年销售重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对照“一人一表”“一岗一清单”,严格落实“日统计、周通报、月考核”常态化管理机制,压实压紧各级责任,落细落准工作措施,将任务分解到人,严格时间节点,做到件件有督办、事事有回音,扎实推进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为早日实现产能千万吨目标,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始终将保供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面对产能释放、进口煤增长及煤炭市场价格下行等不利因素,打造多元化价格体系,细化矿井产品种类,积极开发非电煤市场,按照优质优价的原则,稳步提升公司整体经济效益。

着力开发市场 提升创收创效空间

该公司牢固树立“以市场为导向”的营销理念,在维护好老用户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市场形势政策分析,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扎实推动年度合同量分解完成。围绕公司“5+3”区域物流贸易总体布局,对矿区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对市场布局进行优化,做精做强“两湖一江”及西南区域,做大非电煤企业市场份额,加快结算速度,缩短结算周期,保障新增产量销售稳定。

同时,按照“入渝入赣优先、省内电企优先、内部企业优先”的发运原则,结合矿区产量和运输能力,持续优化发运结构,引导落实“公转铁”政策,不断提高煤炭发运数量和装车效率,实现点对点、门对门的全程清洁运输。

强化服务意识 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近期,各矿井单位受地质构造影响,煤质波动较大、热值不稳定,该公司不断加大煤质管控力度,全面掌握原煤生产变化情况,并对煤炭质量进行预测预判,灵活调整销售策略,对煤质数据及时进行跟踪对比,千方百计保障煤炭质量满足用户需求。坚持“无缝沟通、快速反应、高效协同”机制,加强与铁路局、各矿井单位的沟通联系,精准掌握原煤产量、库存、请车发运计划,科学安排资源配置,促进效率效益“双提升”。

为更好地服务用户,满足用户需求,该公司加大信息共享力度,派驻专人前往重庆电厂实时准确了解各用户存煤量、日耗煤及日常发电量,建立紧密的信息沟通互动机制,确保及时了解掌握、及时反馈安排,全心全意为用户解决“燃”煤之急,在渝陕、赣陕能源战略合作中彰显“澄煤力量”。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该公司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以“敢为、敢闯、敢干”的担当作为力争全年“满堂彩”。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