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物资供销分公司转变经营模式第一年,该公司围绕矿业公司“11571”战略目标,以“一主三配套”产业发展格局为契机,加快“物资一张网”推广应用,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凝聚新动能、开辟新境界,以优异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截止4月底,对外创收达228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3%。


科学考评,用好经营管理“指挥棒”

为了更好的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该公司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矿井、市场的各项变化,完善了物资供应管理模式,科学合理的建立考评体系,达到以评促优、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根据年初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岗位性质等确定考核内容,将考核分为经营类和管理类两大类指标,细化制定了9方面具体指标要求,完善了物资计划、物资采购、采购合同、验收配送等7项管理内容,针对不同的岗位制定不同的“度量衡”,形成了“考什么”决定了“干什么”,“怎么评”决定了“怎么干”的新风向。


优化流程,跑出物资采购“加速度”

“以前的采购计划流程繁琐、效率缓慢,会签需要多个部门逐一审批,一些矿井急需的材料、设备等就会延迟到货,这样既耽误了矿井生产又造成了不必要的人力浪费。”针对这些问题,该公司制定了物资供应管理八项规定,重新规范了采购流程,优化了计划提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让各部门之间能够协同处理物资计划,高效准确的办理业务。同时,加大数字化、智能化办公应用,材料、设备采购部业务员通过SRM管理系统及时处理矿井业务员提交的采购计划,各矿井通过SRM管理系统明确物资规格、型号、数量和交货日期,极大的提高了计划的准确性和透明度。


挂图作战,吹响全年工作“冲锋号”

按照年初该公司对各单位、部门下达的经营目标指标,各单位、部门坚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明确挂图作战内容,制定重点工作计划,作战图以时间节点为轴、实行定期通报制度。细化责任、建立台账、列表推进,全面梳理和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重点工作扫除“拦路虎”。“挂图作战”工作机制的建立,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并直观化,使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对完成目标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了如指掌,对工作推进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发挥督促和倒逼作用,营造鼓劲加油、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推动公司开局年行动扎实开展。(杨亚楠 雷飞)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