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请判断‘煤矿首次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设备的,岗位从业人员可以直接上岗作业’是对还是错?”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安全培训模拟在山阳煤矿公司综采二队党员活动室内上演。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实施以来,该支部坚持集中教育和外聘培训、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理论辅导和实践锻炼相结合,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这次党群工作部王部长讲的党建引领业务场景化融合探索,让我明白了党支部的目标定位,工作方向更加清晰明了。”党支部纪检委员杨子锐深有感触地表示。为了让党员培训更加专业,培训内容更加丰富,该支部在年初制定了培训计划,每月邀请职能科室到支部进行专题授课,内容涵盖党建、安全、绿色环保、地面消防等诸多板块,为党员综合素质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次VR沉浸式培训太震撼了,让我感觉到亲身经历了这起违章造成的安全事故。”在山阳煤矿公司VR培训教室,在这里参加培训的党员只需头戴VR显示器、手拿操作手柄,就可以从视觉、听觉和操作等方面达到“沉浸式”专业化立体培训体验,仿佛置身现场,真正实现情景教学。这种智慧培训的使用,将看不见、进不去、动不了、难再现的井下场景呈现在党员面前,更加生动形象、直观易懂,更有吸引力,提升了培训效果和职工技能操作水平。

紧跟时代发展“鼓点”、摸准党员需求“脉搏”,在下一步工作中,综采二队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在党员教育方面的主阵地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引导一线党员干部紧跟时事政治、了解企业发展动态,让党员教育培训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在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中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