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来,山阳煤矿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任务要求,强责任意识、纠作风顽疾、补能力短板,促进全体干部职工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奋力担当作为,以领、联、改、考四字诀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见实见效。

“领”当先,担好示范引领之责

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为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上来,为提升干部作风能力筑牢思想基础。抓紧抓牢责任制部署,召开工作会,细化目标管理责任分解,修订《奖惩考核办法》,完善“一岗双责”落实清单,狠抓月度重点工作落实,季度检查考核排名,强化结果运用,不断增强公司干部职工“明责、知责、守责”意识。

“联”共振,担好联合推动之责

紧盯中心工作,推动党委、纪委、部室、支部及党员“五级联动”监督机制有效运行,明确上级决策部署、组织领导体系、安全生产责任制、问题整改四类责任主体的“再监督”清单,以公司《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十条措施》为依托,通过列席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关键时间节点联合检查等,深入一线,介入全过程,加大跟班带班、劳动纪律、值班履职等作风问题督查力度,在井上井下设立了公示栏、举报箱,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再监督”落小落细。

“改”为要,担好整改落实之责

将整改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围绕整改任务,坚持每月开展地面标准化检查及井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活动,结合上级检查及专项治理中发现问题,建立监督台账,月度写实考核,整改工作长效机制有效落实。开展了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对今年以来不符合清单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切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考”提质,担好监督考核之责

以华为三零五带七抓工作法为抓手,建立“1+N”工作协调配合监督管理机制,制定了28项考核细则,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在工作安排、落实协调、汇报反馈中的职能职责,结合全链条闭环落实工作体系要求,定期对公司重点文件、专项活动、重要节点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全员、全过程、全岗位的闭环落实管理,形成公司上下“想”抓落实、“能”抓落实、“会”抓落实、“敢”抓落实、“常”抓落实的良好作风。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