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连日来,西卓煤矿运输区党支部以各项安全生产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全面落实岗位“双述”活动等多项安全管理措施的基础上,通过使用“三招”,确保严把安全关,实现安全生产“零”目标,促进矿井安全建设的稳步发展。

全员承诺保安全

党员干部作出承诺,坚持“安全第一,生产第二,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熟知本岗位的岗位描述,坚持按章作业,绝不违章;抵制一切违章指挥,杜绝并制止井下的“三违”现象;遵守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定;主动接受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安全承诺为矿井的安全发展提供了思想保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安全谈话一对一

党员干部与职工一对一开展安全谈话活动。通过交流谈话,了解职工的心声,增进感情。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解决职工的难题,激发职工情感深处的责任意识。听取职工合理化建议,掌握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提升区队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管理除“三违”

建立党员安全隐患排查微信群,每日在微信群中汇报每日安全隐患和“三违”人员,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并对“三违”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此举加强了区队人员及班组长的管理,并有效地降低了职工违章行为发生的次数。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