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022年一季度,物资供销分公司利用“三个结合”狠抓基层支部党建整体工作,通过把党建监督检查考评纳入日常、考在平常、坚持经常,建立常态长效的党建督导检查考评工作机制,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
    实地检查与查看记录相结合

该公司党委按照下基层调研的要求深入基层支部进行实地检查,仔细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等工作台账,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普通党员等进行座谈交流,针对实际情况不断对检查考评进行调整完善,做到有点、有面、有抓手、有方法,纵向有深度,横向有对比。

    重点检查与全面自查相结合

该公司每月根据实操情况选取有代表性的党支部作为重点对象进行严格督导检查,开具问题不符合项清单,对未纳入重点督导检查的党支部,要求全面进行自查。同时,该公司每月重点选择督导检查对象,做到检查均衡、覆盖不同工作业务领域和重点部门,特殊岗位人员做到有重点、有目标,以点带面。

   督促整改和培训提高相结合

该公司突出以查促改、促建。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判,加强分类指导,对比较集中的共性问题,整理汇总,组织开展党支部业务知识专题培训,达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促进提升的目的。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个性化问题,向所在支部提出工作建议,纠正偏差,压实责任,严格限期整改、查漏补缺。

督查是手段,提升才是目的,该公司以培育优秀党支部,树立标杆榜样,发挥示范引领的工作为目标,不断巩固深化督导检查考评工作的成果,促进党支部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