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4-05     作者:     来源:澄合网     【字体: 】     浏览次数:

自矿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2022年党建工作会、2021年度所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胜利召开后,基层各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建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品牌打造、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想办法、列举措、下实招,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车  驰

合阳公司机电队党支部书记

叶书记在2022年党建工作会上讲到,要加大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挂钩的密度和深度。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正在大力探索“党支部+专业+项目”新发展模式,由党员干部带头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推进不平衡、成效不明显、施工难度大、设备陈旧落后等难点瓶颈问题。目前,研发的“铠装高压电缆冷缩工艺”党员攻关项目已成功应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准切入点,稳步推进党支部服务一线安全生产,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党支部品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金在鑫

百良公司综采队党支部书记

叶书记在2022年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们今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我们百良公司综采队党支部将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工作再创新高。一是守正创新抓实党员教育,用好“以赛促学”“以考促学”学习机制,通过晒学习笔记、亮考核积分等形式,大力开展学习情况评比,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是形式创新做活党课教育,让劳模、先进走上“讲台”,亲自讲述、现场交流,用身边典型讲述身边事,在形式和内容上让党课更加丰富;三是深度融合抓实岗位建功,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党员岗位交流、技术比武、技能培训等活动,让党员在岗位建功中争当标杆、争创一流。

王  静

铁运分公司机关党群党支部书记

2022年,我们将紧紧围绕矿业公司“12359”党建工作总体思路,积极融入安全生产运输实际,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再升级。探索“党支部+服务”模式,激发机关支部发展活力。加强党支部对基层安全生产运输能力的引领和服务,注重教育培训,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加强党员干部管理,从机关部门实际工作出发,将机关工作人员监督管理办法与党员积分管理相融合,强化日常监管。注重组织生活规范推进,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等制度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将党的组织生活落到实处,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