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     来源:澄合网     【字体: 】     浏览次数:

自矿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2022年党建工作会、2021年度所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胜利召开后,基层各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建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品牌打造、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想办法、列举措、下实招,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  蕾

董矿分公司运行队党支部书记

今年,我们运行队党支部将从三个方面扎实落实好叶书记的“三个深入融合”要求。一是以融入中心工作为导向,以服务党员群众为载体,以打造党建品牌为目标,全面加强党员群众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张蕾“五一巾帼标兵”创新工作室和“刘斌创新工作室”平台,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将讲堂搬到现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二是开展党员讲思想、讲业务活动,将受众群从党员拓展到群众,真正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三是严格对活动成效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运用到党员评先选优中去,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教育引导党员思想和服务中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员教育品牌。

赵崇军

销售分公司综合党支部书记

矿业公司2022年党建工作会为我们明确了全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做到:一是持续不断巩固好党支部标准化创建成果,在“知标准”“懂标准”的基础上,深入探索“用标准”的具体做法和实践,细化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努力把党支部建成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二是持续不断做好支部工作同生产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打造具有销售特色的支部品牌。作为联合支部,今年,我们将结合部室工作性质和特点,围绕“澄煤入渝”任务完成、地销煤炭创收、清收陈旧欠款、煤质过程管理等工作,针对性开展“一个部室一个争优项目活动”,引导党员先锋先行,岗位建功。

孙  鑫

西卓煤矿通风区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了2022年党建工作会精神后,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发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落地生根。一是紧密围绕矿井发展中心工作,以“创先争优筑堡垒、追赶超越当先锋”为主题,以“支部树标杆、党员树形象”为载体,通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发布的《党建质量手册》《作业指导书》,科学规范党支部标准化运行,抓实抓细抓好管理干部、党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引导,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委履职等工作,建塑拨亮党支部“三三矩阵”特色品牌;三是依托西卓煤矿“智慧党建云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学习模式,提升党员参与学习和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高效化管理。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