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张阳 刘斌     来源:合阳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行成于思毁于随。新年伊始,合阳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聚焦公司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以坚持服务,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导向,把党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到公司安全生产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战斗堡垒,是战斗单元,是战斗先锋,国有企业的基层党组织决不能游离于企业的中心工作之外,我们要实现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经营一起谋划、一区部署、一起考核,深度融入,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合影公司党委书记史野在元月份政工例会上强调。

找准切入点 融入初显成效

新思想带来新变化,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就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随着党支部标准化的有效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怎样有效融合成了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亟待解决的问题。该公司党委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深入一线,找寻融入切入点,开展集中培训攻坚,让党的新理论入一线、入区队、入车间、入班组,促进党建融入机制常态化,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

“分析安全生产的主次矛盾,着重解决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才是我们支部融入中心工作的最佳切入点。为此我运输队党支部准确把握切入点,开展‘革· 技增艺  创·享安全’主题活动,目的是通过活动的开展,统一思想,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火车头”精神,稳步推进党支部服务一线安全生产”。运输队党支部书记雷敏谦侃侃而谈。

把握重难点 强化融入核心

“我们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频共振、齐头并进,在党建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该公司党委书记说。

该公司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主线,持续推进党建基础标准化、党建运行规范化、党建功能融合化、党建成果实效化,促进党建工作同安全、生产、环保、经营等工作深度融合。各基层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和内外部环境变化,相继成立党员攻关项目小组,实现了党支部建立在安全生产经营中心之上,探索出“党支部+专业+项目”新发展模式。党支部起核心引领作用,党员带头解决工作推进不平衡、成效不明显、施工难度大、设备陈旧落后等重点、难点工作。截至目前,“风桥十字交叉施工”“铠装高压电缆冷缩工艺”“防皮带刮扯上漂装置”“钢丝绳芯胶带纵撕冷流化技术”“架空乘人装置可伸缩式防护”等二十余项党员攻关项目成功应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

创新融合点 支部品牌争奇斗艳

“我们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既要理念思路创新,也要方式方法创新,更要党建融入创新,紧扣工作特点,积极探索有利于党组织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新途径、新办法、新载体、新路数。”该公司党委书记史野多次强调。

基层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品牌创建活动,“二七管理法党建模式”“星级帮带计划”“双线目标党建助力运输系统安全”“三步策略助推党建融入安全生产”“三型+3建设模式”等14个支部创新品牌成为该公司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的助推剂。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