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红色引擎、橙色帮扶、蓝色筑梦……今年以来,山阳煤矿公司党委充分激发红色引擎内生动力,缤纷色彩与党建工作产生化学反应,彰显独特品牌效应,支部建设更有活力、创新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出“争创有目标,前进有动力,干事有激情”的浓厚氛围。

红色引擎显担当

鲜艳的红,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无论是激发组织活力还是个人潜能,将党的建设工作均纳入党建“全生命周期”管理,突出质量和实效正是该公司一直遵循的关键。疫情防控防火墙、安全生产防护网、精益“算账”生力军、服务群众排头兵,一支支党员先锋队、一块块党员包保“责任田”、一个个党员示范岗,一枚枚党员徽章在岗位上熠熠生辉。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与创新,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大抓基础、大抓培训、大抓考核、大抓特色四大途径,有效保障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指导有力、肩上有责、脚下有路,实现了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并进,提档升级。


橙色帮扶暖人心

温暖的橙,是党支部给予职工们的一份关怀。

“工作的事你就先不操心了,安心照顾好女儿,这是大家的一点爱心,希望你女儿早日康复”。接过支部书记刘振虎递来的一沓捐款,掘进二队职工白林军的心里暖暖的。

今年10月,该公司掘进二队职工白林军的女儿被确诊为急性脑积水,治疗已花费30余万元。得知这一情况后,该支部干部职工便自发开展爱心捐款,最终筹集到8000余元捐款。长期以来,该公司所属党支部围绕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积极动员,扎实推进党员为职工办实事,筑牢党群“连心桥”,先后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百米井下爱心送餐、职工健康体检、节日暖心慰问等服务,收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职工送予的一张张“橙”色笑脸……


蓝色筑梦添活力

梦想的蓝,是引导职工岗位成才的希望之翼。

该公司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在人才培养、塑造、使用上下功夫,让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该公司综采二队党支部开展电钳工技术比武竞赛活动,以检验选手接线工艺的熟练程度和故障排除的应变能力;通风区党支部组织20名瓦检员开展瓦检员技术比武,不断提升通风和瓦斯检查管理等技能水平;运输区党支部开展的“人车合一”叉车司机岗位练兵,充分展示了职工的叉车驾驶技能,提升职工职业荣誉感和工作积极性。通过把技能比武培训搬到生产一线,职工实操动手能力明显提升,形成人才培养良性循环,助力职工追逐蓝色梦想。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