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度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共进,是打造现代一流煤炭企业的关键之策。”这是董东煤业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的统一共识。今年以来,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通过抓基础、重特色、真督导,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力促以党建之基凝聚发展之力。

紧扣“责任链” 明确“考核谁”

“机电车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没有制定会后的问题整改清单。”

“运输区党支部党员活动室缺少公示栏,实效化的内容展示比较少。”

“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党支部齐头并进、追赶超越,确保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

在董东煤业公司五月份政工例会上,党群工作部部长田沛雨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明确要求到。

该公司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结果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了党支部书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现了党员履行职责范围由“虚”到“实”的转变。

创新“度量衡” 明确“怎么考”

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针对以往党建考核方式单一、考核约束乏力的情况,该公司持续强化“越向后考核越严”的鲜明导向,健全党建工作“日常考核+季度考核+年终考核”的立体化考核机制,及时跟进解决工作中的“疑难杂症”,使考核排序成为常态,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此项考核制度的大力实施,促使各党支部在‘找亮点、查不足’中互学互比、对标对表、共同提高,大力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该公司选运队党支部书记王刚表示。

把稳“方向舵” 明确“怎么用”

“我们把党建考核结果作为基层党支部推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按照‘同奖同罚、奖优罚劣’的原则,在考核等级评定上实行结果差异化、绩效分级评定,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传导压力、激发活力,以考核抓落实、以绩效促质效。”该公司党委书记段和平说。

该公司党委充分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兑现,培育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擦亮党建品牌特色;健全完善党支部书记绩效考核机制,形成“重点岗位有党员干、关键环节有党员盯、紧急任务有党员带、突发情况有党员冲”的工作机制,确保基层党支部力量过硬,助力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