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王书记、殷队长来了啊,快来看看我的小创新。”

“我们队员这几天考核全部通关。”

……

初夏时节,走进救护大队指战员宿舍,大家乐呵呵地跟大队干部交流谈心。

今年以来,救护大队党总支要求党员干部将自己的初心与民心紧密相连,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用一件又一件的小事实事,换来指战员的一份信任、燃起大家的一团热情、聚起大家的一股干劲。

党建铸魂始终如一

该队党总支将党建工作纳入大队内部工作考核排名,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激发党员斗志。近年来,在该队春季大练兵中,党员干部坚持在晨练、军事化队列训练、团体演练、体能训练、仪器操作中带头在前,在动态性闻警拉练、完全模拟井下水灾、火灾、瓦斯异常、冒顶、冲击地压等灾害演练活动中冲锋在前,为全体指战员立标准、做示范,提高了队伍整体战斗力。

作风提神整齐如一

按照“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目标责任体系,该队建立了“明责知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监督考核机制,创建起“高、严、细、实”的管理风格。即,标准高: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要干就干一流;要求严:管理工作要求做到标准化、规范化,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工作细:训练程序化、精细化;效果实:突出实效,不务虚名。严格开展覆盖各个岗位、全体党员干部的“岗位廉洁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梳理风险点,增强防范意识,实现提前预警、动态监督,全方位加强党员队伍管理,规范党员干部思想行为。

业务强劲知行合一

有活力,才有生命力。在仪器训练中,党员必须带头做到按规操作,专人管理,定期保养;在体能训练中,必须做到安全确认、安全监护;在开展安全技术及应急救援工作中,必须做到措施规范、学习到位、责任明确、高效执行。党员带头“三个必须”不仅锤炼了党员干部作风,更掀起了大队练技能、练本领的热潮。

与此同时,该队设立“新纪录荣誉榜”,对内对标大队各项历史纪录,对外对标国际、国家、省级救援技术竞赛优异成绩,各项训练记录从“零”开始,每月考核,每季度比武,全员挑战,对破纪录人员进行奖励。目前,该队共创立新纪录6项。其中,3人打破队史纪录,奖励创新人物8人,极大地提高了全体指战员奋勇争先的训练热情。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