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做实党建工作,山阳煤矿公司积极打造党建工作新模式,不断开拓理论学习新思路,持续探索组织建设新实践,全力推进品牌工作新打造,让基层党建有“度”可循,为推动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学习教育有“深度”

“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不仅学习掌握了许多党建知识,工作开展起来更是增加了一条有效途径……”在向经验丰富的“前辈”请教后,刚上任不久的综采一队副书记杨凯说到。

为了让党建工作“活”起来,成为推动山阳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该公司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发展的新路子,以各支部党员活动室为阵地,通过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讲党课、邀请合阳县委党校教授开展专题党课宣讲、组织各类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党务知识大讲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支部书记讲演赛等多种形式,互相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以“先进”格次的党支部带动“后进”支部转化提升,实现互学互助、共同提高,不断激活基层党支部活力。

组织建设有“硬度”

“4月7日学习强国未达到指定分数人员有……”

“3月份,综合队党支部党员积分前三名的是……后三名的是……”

近年来,该公司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日常管理等基础工作入手,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完善党建活动阵地、提升支部凝聚合力。同时,通过日通报、月考核、不定期深入基层检查资料、抽查应知必会等形式,狠抓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积分制管理、“学习强国”APP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不断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自身建设,引导各党支部建设向新向上。

品牌工作有“亮度”

“我们今天请颜飞来为我们讲解井下智能化设备的相关知识……”这是掘进一队党支部践行“三问三学三比”党员宣教机制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该公司党建品牌拨亮出新、引领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党员110先锋队”“岗位技能提升三部曲”、支部党员日课、“党课开讲啦”“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党员承诺践诺”等一大批特色品牌发力明显,使党建工作更具凝聚力、吸引力和感召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和谐融合,使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新动能,以坚强的组织体系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