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进一步夯实班组建设根基,提升班组基础管理水平,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工会本着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做好的工作理念,推行“三种特色”工作方式,打造“三型”班组,从根本激发班组建设新活力。

学以提能 夯基垒台 打造知识型班组

“自从打造知识型班组以来,明显感觉到班组成员思想觉悟高了,个人技术水平也有所提升。”该公司综采二队产二班班组长李志奎说道。

该公司工会秉持学习是进步的基础思想,一直把学习教育作为班组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开展,突出班组、班组长、班组成员这三类关键因素,利用每日一题,每周一练,每月下发学习任务等学习方式,对当前安全形势、作业技术、政治思想进行学习,依托劳模工作室对班组成员进行技能培训,激发职工发挥岗位技能特长,全面优化作业能力,激活班组“细胞”。

比学赶超 共进共荣 打造安全型班组

“连着2个月我们班组都被评为‘红旗班组’,能获得这个荣誉最重要的是公司工会实行的班组评选机制,激励大,奖励大,职工自我安保意识更是从被动变为主动。”该公司掘二队生产三班班组长徐明说道。

该公司工会立足“6333”班组安全管理模式,不断创新评选机制,优化激励方案,在原有的评选机制上,将班组成员的“三违”率先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结合该班组的日常安全生产表现,当月是否有无重大不安全事故发生等评选因素,邀请生产、调度、安监、劳资、财务等职能科室进行联评,保证评选公平公正,符合实际。另外,加大“班组安全之星”评选,规范候选人的推荐流程,并每月制作“班组安全之星有话说”“红旗班组宣言”等视频,为公司树立一批安全标兵,引导职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亲情呼唤 凝心聚力 打造温馨型班组

该公司工会以班组为单位,持续推进“小家”建设进班组,营造“家庭”氛围,打造温馨型班组,常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进班组,爱心服务送一线活动,实现对班组春送慰问、夏送清凉、秋送祝福、冬送温暖,凸显“娘家人”的关怀关爱,用亲情温暖激发班组干劲,凝聚班组合力,赓续董人精华、厚植董人文化。

“健强班组管理制度,优化班组管理模式,推行班组特色,营造‘家’的氛围,一直是我们工会的一项重大任务,今后我们继续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突出服务对象,狠抓基层管理,唱响董矿‘班组建设’新品牌。”该公司工会主席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