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进入11月份以来,山阳煤矿公司紧扣“奋战四季度、决胜‘攻坚年’、全力保安全”这一活动主题,坚决贯彻落实澄合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专题调研讲话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以洪荒之力决战四季度、夺取“满堂红”,全面打赢年度收官之战,为矿井安全生产厚植基础。


以决战姿态 密织安全生产“防护网”

“要营造安全工作人人、事事、处处、时时可控、能控、在控的管理局面;要敢于主动出击、较真碰硬,严防岗位隐患和现场违章指挥,夯实全员排查隐患、全员联保互保基础......”班前会上,综采二队队长张晗正在逐字逐句领学叶董事长专题调研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双确认”“三个不生产”“四个坚决停下来”的要求,不断强化区队管理、班组管理每一个细节,确保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干部讲到位,职工听到位,全员落实到位。


针对近期全国煤矿的安全事故,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陕煤集团安全生产6号调度指令、股份公司关于加强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由各包队部室到班前会进行督导,形成自上而下的安全督导体系;同时该公司结合矿井实际情况,组织各部室、各区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专题活动,通过班前班会、安委会办公会、安全生产经营分析会,对全员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煤矿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等法律法规、行业标准的学习,并广泛利用微信、QQ群平台,从井下到地面,从干部到职工,从班组到岗位,人人在抓安全、保安全上讲收获、谈经历、提建议、列举措,真正实现安全管理过程中思想与行动的统一。

以决战斗志  拧紧安全责任“总阀门”

“我们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类煤矿安全事故教训,以‘控风险、除隐患、抓整改、促提升’为主线,以事故为警示、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考核力度,抓实抓牢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坚定不移确保年终安全生产。”这是来自山阳煤矿公司十一月份安委会办公会的会议精神。

该公司紧密结合近期各类安全检查反馈建议以及全国煤炭的安全形势,紧盯安全、稳定关键,坚持各类岗位安全检查不断线,狠抓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薄弱地点、特殊时段、薄弱环节的管控。针对现场排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五落实”的原则制定整改方案,逐级进行落实整改,始终保持问题不过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的工作态度,严把人员排查关、上岗作业关,切实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绝不生产;针对一般典型及习惯性三违,一律实施升级问责、加重处理,以严考核、严问责促进严管理、严落实。


以决战气势  上好安全生产“保险栓”

“在后两个月时间里,我们要明晰形势,精耕细作,安全管理要始终坚持‘两个不要’,即不要停留在会议上、表面上、桌面上,而要落实到现场去、落实到行动中;不要说起来重要、抓起来次要、做起来不要。要始终坚持以安全为天,与进度比拼,和时间博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向着全年既定任务目标迈进。”山阳煤矿公司负责人在调度会上强调。

决战四季度安全现场管理和变化管理,该公司将进一步推行安全管理“四书五经”立体化模式,纵深推进NOSA安健环管理体系建设,切实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作为前置关口,着力构建“五级风险预控评估网络”,持续深化12530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彻底将风险挺在隐患前面;切实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全员事故倒查责任追究处罚细则和事故隐患收购奖励实施办法,彻底将隐患挺在事故前面;切实将重点特色活动开展作为重要抓手,继续大力开展“六个确认、八项紧盯”、“查找宣”、全员岗位应知应会及危险源辨识大检验等一系列专项活动,进一步规范现场人员操作行为,确保现场安全管控有力,矿井安全发展根基不断筑牢。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