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感悟思想伟力,汇聚奋进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学习讨论热潮。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纵深推进,山阳煤矿公司持续发挥党委领动、支部联动、党员带动作用,采取专题宣讲报告会、红色星火大讲堂、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在矿区广泛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为职工打通学习宣贯的“最后一公里”。

党委领动 高能宣讲团强势来袭

以权威、精准、快速为原则,山阳煤矿公司党委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过创建“专家学者辅导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部室成员包队讲、先进典型示范讲”四级联动模式,明确宣讲内容与安排,确保“七一”讲话精神逐级传达落实,在公司形成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的立体格局。开办专题学习班,该公司党委特邀中共合阳县委党校教授王栓志,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层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知识储备;由该公司领导班子多维度多层次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各部室包保人员通过深入区队,利用班前会学习宣讲提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邀请先进典型人物、劳动模范为党员开展一堂堂精彩生动、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历程,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用自己情真意切的语言鼓励每一名党员,要不断发扬革命精神,持续奋斗。


支部联动 灵活学思行精彩鲜活

该公司各党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从微信、网站、报纸,到宣传栏、学习习强国等平台,形式不拘一格,多种渠道进行全方位学习宣传,旨在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传递到每一名职工心中。通过微信群、QQ群推送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道,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的干劲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阵地、制作口袋书、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与宣贯形式,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推进“七一”讲话精神渗透到党员干部职工心中。


党员带动 示范传帮带功在日常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公司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融入企业中心工作,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出台了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师带徒”、结对帮带、党员技术攻关、“一对一”精英培养等活动方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的日常工作实践。通过建立“党员与职工结对帮带”培训计划,坚持边干边学,以实操培训提升技能;通过党员先锋岗的建设管理,要求党员干部在岗位中“领身份、做表率”,带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让党员先进性在一线充分发挥;各党支部通过打造一支一品、特色亮点为目标,开展“党员科技攻关助力生产一线”、“党员一线查隐患”、“井下一线送安全餐”、“疫情防控,党员当先”等特色活动,使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挥。


下一步,山阳煤矿公司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着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队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矢志不渝推动企业朝着更高目标迈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