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物资供销分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狠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坚持、结合、明确促进学习多样化、实践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打造一支开拓进取、勤廉兼优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坚持”促进学习多样化

该公司党委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定期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和研讨会,党委成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定期撰写主题研讨报告,积极主动参与交流;坚持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召开的“三会一课”, 从严要求自己,在遵规守纪、修身做人上作表率。坚持季度党课制度,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每季度按时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不断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探索加强和改进党课教育的新路径,着力提升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质量。

“三结合”促进学习实际化

该公司党委结合矿业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结合全年党建工作安排,认真深入学习矿业公司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自身发展实际,通过走进党员心里、党员走进职工心里“两个走进”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党建业务知识学习会,就是要教育引导党支部、广大党员拿出更多时间、更大精力,投入到服务业务、服务职工中去,让党组织工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三明确”推进学习规范化

该公司党委明确政治学习计划,年初制定理论学习清单,要求党员制定自身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准备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内容,每季度党委书记对中心组成员的学习记录情况进行查阅;支部书记对党员的学习笔记进行审核、签字;明确学习安排,以“三会一课”为基础,拓展学习的内容与形式,不限场地、不限时间,丰富基层一线党员学习方式,组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明确学习载体,通过支部党员微信平台、QQ群等媒介等学习阵地,及时推送、发布学习计划安排及学习内容。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