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阳煤矿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营养剂”,创新“三个精心”举措,持续擦亮红色底色,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趣”。


精心挑选“食材”确保“党味浓”

该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健全责任机制,迅速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党史学习内容作为每一名党员日常学习的重点内容。公司为每名党员都送上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及《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让党员通过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党史读书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和整治素养。同时,公司党委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8大方面32项任务清单,创新性地开展了“党史上的今天”、“党务知识大讲堂”、“职工心声直通车”等十大特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吸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


精心准备“菜谱”确保“内容新”

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确保学习随时随地。线上全面推广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等线上智慧学习阵地的应用,通过运用微信、QQ工作群、“每日一题学党史”、“党史上的今天”党员每日十题等网络平台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原味更纯。线下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红色资源为重心,全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史、党史知识大讲堂 、红色星火大讲堂、“学党史 强党建 树品牌”一站到底综合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基层各党支部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学党史读书班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入党誓词”等专题“主题党日”活动20余场次,以“汲取澄合奋进磅礴力量 谱写山阳发展崭新篇章”为主题,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赴澄合奋进之路展厅、廉政教育文化展厅学习交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走深走实。


该公司还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合阳、韩城、富平等周边红色教育基地4批次,观看了红色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百年微纪录片《百炼成钢》等系列红色视频,让广大党员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精心烹制“菜肴”确保“成效足”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十大特色活动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该公司通过举办组织领导班子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集中学习党史,采取集中授课、视屏学习、交流研讨、读书分享等方式进行,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的示范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公司举办了党务知识大讲堂1期,专题读书班2期,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2批次,编写简报14期。

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各党支部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积极开展“自选动作”的创新活动。通过“三会一课”、“微党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让每一名党员学会、学懂学精,做到学以致用,触类旁通,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同时,该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在各区队、各科室征集职工难题,实实在在为职工解决难题:如何提升技能操作水平、如何支取住房公积金……还下发了《“我为职工办实事”时间活动征集意见表》,对已经征集到的职工意见进行梳理,并逐条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