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职业病防治是保护劳动者健康的基础,董矿分公司高度重视职业卫生工作,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有关规定,加强职业病的预防和治疗。坚持从源头抓起,加强对生产作业环境的监督、检查,保证生产、工作生活环境符合国家规定;定期组织劳人、安监、工会对各区队劳保用品的发放和职工的佩戴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劳保用品按时发放,保证入井职工防尘滤芯每日一换;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宣传教育,每年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利用广播、微信群、公开栏、牌板、电子大屏、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职业病的危害及预防常识,进一步向公司职工普及职业健康知识,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劳动卫生和职业危害防治工作,增强职业病防范意识,实现公司职业健康工作齐抓共管。

为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该公司每年定期组织职工健康体检、职业病检查,女工职妇科“三查”等健康体检。

据了解,该公司工会每年还坚持为职工办理“住院+意外”互助保险续保工作,为女职工免费办理特殊疾病互助保险,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健康权益,履行职业病防治工作职责,为公司职工筑牢职业健康的保护屏障,保护职工身心健康。

图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图为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单
图为井口检查职工劳动防护用品使用情况
图为职业病健康体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