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进入四季度,公司工会接连在国家、省部及集团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多项活动中获得表彰。其中,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中有5件作品获奖;在全国第九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有4件作品获奖;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20年度煤炭企业优秀“五小”技术创新成果评比中有10个项目获奖;在陕西省总工会“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中有3件作品获奖;在陕西省总工会“重温入党申请——给党说句心里话”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有5件作品获奖;在陕西省总工会“我身边的党员故事”主题活动中有6件作品获奖;在陕煤集团工会2021年度工会工作优秀调研成果和理论文章评比中有6篇论文获奖;在陕煤集团民主管理工作主题活动中,有2部微视频获奖、4件征文作品获奖等。


荣誉接踵而至,肯定纷至沓来。所有的荣誉都不是从天而降,更不是偶然所得,而是公司工会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旋律,前瞻性筹划,有重点部署,广泛组织和协调各基层工会,明确责任,分工协作,抓住不同活动主题,结合实际,潜心创作,反复雕琢打磨、审核把关结出的累累硕果。

安排部署高起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庆祝活动,澄合矿业公司工会闻令而动,积极筹划,开展“永远跟党走”职工歌咏比赛、主题征文等活动,千方百计动员和组织有关国家、省部及集团举办的各类庆祝活动,引导动员职工撰写主题鲜明,形象生动,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的作品,创作能够体现煤矿职工热爱党、热爱企业,爱岗敬业、不怕苦累,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微视频、书画美术作品及征文等,为高质量参加各类评比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广泛参与热情高。澄合是老局,更是文化大局,半个世纪以来,积淀了厚重的企业文化,文艺爱好者就像散落在矿区沟壑间一朵朵艳丽夺目的奇葩,绽放着绚丽的光彩,他们创作的一大批具有煤矿特色的文艺作品,具有浓厚的矿山情怀,表达了对矿山无比的热爱。年过九旬的刘邦斗老先生,数十年笔耕不辍,不断思考,不断挖掘矿山积累的红色经典素材,创作出了一篇又一篇具有文献价值的作品。在矿区土生土长的70后、80后,写出了成长记忆中矿区发生的巨大变化,不断捕捉时代灵动音符,讴歌新时代涌现出的典型人和事。新入职大学生也通过笔触表达了他们对矿区全新的认识,畅谈理想和追求,寄望更加美好的未来。一大批文学爱好者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记录矿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家庭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抒发了对矿山的无比热爱,对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感恩之情。

指导把关出精品。对于职工创作的文艺作品,无论是征文、微视频,还是各类书画美术摄影作品,公司工会都秉持着打造精品的原则,对作品进行严格审核,涉及企业历史沿革的数据资料,都逐一进行核实,确保事件真实,数字准确,对各类先进人物事迹进行追踪调研,确保组织认可、职工拥护。从主题定位,到故事结构以及文章修辞手法等多个方面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公司工会与各基层工会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不断对作品进行打磨,精雕细刻,确保出精品,出力作,不断提高作品水平。对各类作品进行分类整理,审核把关,修改拔高,将精品力作推向更高平台进行展示。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正是有着及时而准确的定位,把握鲜明的主题思想;有着一大批满腔热血,潜心创作的文学爱好者;有着公司工会精心指导,审核把关,各基层工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才形成了一部部有分量,叫得响的精品力作,才能使工会工作在多个平台亮相展示,多角度多层面展现澄合矿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明矿区的建设成果,提高了企业知名度、美誉度,增强了职工归属感、荣誉感,激发了更多工会专兼职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不断奋进的磅礴力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