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了提高女职工维权意识,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根据女工维权月活动安排,合阳公司于3月19日在职工书屋开展了”维权关爱,情暖女工”女职工维权知识培训活动。培训由该公司女工主任李雅主持,来自基层各个岗位的2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培训首先学习了《合阳公司2021-2023年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该合同的学习,使女职工切实感受到了专项集体合同带来的利益和保障,强化女职工维权工作的突破口。之后李雅又带领女职工分别学习了女职工如何维权、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女职工劳动保护知识等内容。活动最后结合“生理期休假”“孕期加班”“哺乳期夜班”等典型案例现场讲解,针对大家都关心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和解答。对于现场无法解答的问题,工会已经记录在册并安排专人于会后联系劳资等部门进行协商解决,在适当的时机向女职工答复。


通过维权知识培训学习,扩大了相关维权法律知识的覆盖率,促进了女职工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良好风气。女职工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得到加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得到提高。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地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充分释放工作热情,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给好友阅读: